〈Yilan說說話〉 (2001.09.25)

嗨!Yilan從西班牙回來囉!

不知一場洪水下來,大家是否都安好呢?剛剛大略察看過社群網站後,發現留言依舊踴躍,競標也順利落幕(在此謝謝大家的捧場:),想來應該一切依舊吧!

這一禮拜來,適逢台灣豪雨成災,連Yilan家裡也沒有倖免,不但大水漫進地下室與一樓,車子、大樓機電設備全淹水,損失慘重;弄得Yilan一路牽掛著另一半在台北一人孤身奮鬥,牽掛著親朋好友與大家,令得旅程裡即便親見無數好山好田園好菜好酒好橄欖油,也都相對失色不少。

當然還是驚嘆於西班牙當地種種的,只不過,在這樣的心情裡,感慨遂而常常多過了感動。尤其看著當地這許多天賜的美好:明媚的陽光、湛藍天空下的千萬頃良田良園、漁場,因而培育出西班牙人極隨性率性悠閒不羈的性格與生活方式,培育出這樣簡單直截理直氣壯,但絕對迷人的料理、葡萄酒、橄欖油、火腿、蔬菜、食品……

 再對照於台灣人們的處境,即使花上三數倍以上的拼命努力奔波奔忙,生活裡依舊滿滿是坎坷荊棘無奈,總讓我心疼傷痛得幾乎落淚……

 嗯∼好像有點嚴肅了。心得感觸很多,我想,等到26日10:00pm的聊天室,以及日後的電子報裡,再慢慢與大夥兒細說好了:)

另外,要跟大家抱歉的是,由於Shopping時間有限,加上西班牙的好東西多半很重(酒…橄欖油…各種蔬菜魚類罐頭…喔我的天啊∼),餐具家飾品部分也並不精彩,所以這次就沒有多帶東西回來競標了,不好意思喔!下次一定另找機會再玩一次!

 

社群網站

留言板

美食集

美酒集

玩物集

生活風

生活書

 旅遊筆記

 廚房筆記

  Yilan說說話

  讀友說說話

  電子報全覽

Home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