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說說話〉 (2000.11.07)

〈Yilan說說話〉
 

為什麼想要在這個時刻和大家聊聊玉山呢?

是的,就在兩年前的此際,Yilan攀上台灣最高的玉山峰頂,身體與心靈,均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洗禮。

而今,整整兩年後,思及玉山種種,不能置信之餘,心緒上,卻是異樣地感慨與清明

清明的是,於是從此瞭解,只要堅持著相信自己知道自己,其實也就沒有什麼不能做到。

感慨的是,自己所生所長的這塊土地,原來曾經也是這樣美麗這樣壯闊,只是因了重重開發重重破壞、因了重重煙塵重重仇恨與喧囂的掩蓋,因而逐漸失落逐漸遺忘了,只剩下這高海拔的山岳上,還依舊留下了文明染指前的、最後的純淨

特別在現在,當整個大環境裡,一切失望與猶疑與悲戚與彼此憎恨都漸漸達至沸騰的時刻,令我格外想念起兩年前,曾經深深悸動過的,台灣的美麗

所以,決定找出兩年前下山後所寫下的,短短的玉山筆記,與大夥兒一起分享,當時曾有過的心情。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