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口不膩的柳橙百香牛排 (2002.03.26)

爽口不膩的柳橙百香牛排 (2002.03.26)

〈廚房筆記〉


雖然總是主張,好牛排除了一點點海鹽之外,最好什麼醬汁也不加,最能感受好食材好滋味。不過,偶而心血來潮,Yilan還是難免忍不住手癢嘴饞,想要花點心思來點什麼不一樣的變化。

今天發表的這道「柳橙百香牛排」,就是Yilan平素喜歡的口味,不僅三兩下很快就可以做好上桌,且酸酸甜甜果味清新,讓原本濃郁的牛排顯得格外爽口不膩。

而除了自家一人一塊豪華享用之外,Yilan也曾經嘗試拿這道菜來宴客,不過盛盤方式得改一下:牛排煎好後以利刀切成粗條,用大一點的盤子裝了淋上醬汁,讓大家自行取用,看起來量多有氣勢,請起客來經濟實惠又不失體面。(啊∼Yilan的歐巴桑個性又跑出來了  -_-….)

大夥兒不妨一起試試看:)


★爽口不膩的柳橙百香牛排
◎ 材料
1. 牛排(可任選喜歡的部位) 2塊
2. 鹽 適量
3. 現磨黑胡椒 適量
4. 奶油? 適量
5. 白酒 2大匙
6. 百香果(挖出果肉與汁) 2粒
7. 柳橙汁 2大匙
8. Basalmico陳年黑醋 數滴
9. Basil、Parsly細末 適量

◎ 做法
1. 牛排兩面灑上鹽、胡椒,略拍打數下。
2. 平底鍋裡放入奶油,小火加熱使之充分溶解後,稍微旋轉晃動一下鍋子使奶油均勻分佈鍋面。
3. 開大火,置入牛排,兩面先燒烤一下,以將肉汁封存在肉內;再轉中小火將牛排煎至喜歡的熟度,即可起鍋盛盤。
4. 在原平底鍋裡加入百香果、柳橙汁與白酒,煮沸後,讓醬汁濃縮成約一半的量,熄火。
5. 灑上Basil或Parsly,滴入數滴Basalmico黑醋,略微攪拌後,淋在牛排上,即成。


facebook PLURK twitter
<P>爽口不膩的柳橙百香牛排,食譜,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