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美味的香煎Mozzarela乳酪開胃菜 (2000.09.29)

清新美味的香煎Mozzarela乳酪開胃菜 (2000.09.29)

〈廚房筆記〉


來自義大利、屬於新鮮乳酪類的Mozzarela cheese,滋味雖清淡,但濃濃的奶香與柔軟香Q的口感,卻使之成為義大利開胃菜裡極經典的元素之一。尤其與番茄和油醋汁搭配作成的番茄乳酪沙拉(Insalata di Caprese),更幾乎是每一家義大利館子必備的前菜料理。

這道菜,則是我從傳統的番茄乳酪沙拉、所延伸發展出來的一道料理,步驟十分簡單,主菜前來上幾片,乳酪的香濃、餅乾的香酥微甜、番茄與油醋汁的微酸以及香料的辛香揉合一體,絕對令你胃口大開,尤其作為宴客時的開胃前菜更是適宜。


◎ 材料
1. Mozzarela乳酪 100g
2. 紅番茄 2、3個切片
3. 雞蛋 1枚
4. 消化餅乾 4、5片
5. 百里香、迷迭香、Parsly等香料 各少許
6. 九層塔葉子 適量
7. Basalmico陳年黑醋、橄欖油、黑胡椒(混合均勻) 各少許

◎ 作法
1. Mozzarela乳酪切成於5公分見方、0.5∼1公分厚度的薄片。
2. 雞蛋打散成蛋汁、消化餅乾壓成細粉狀、香料切碎。
3. 將消化餅乾與碎香料混合均勻。
4. 將乳酪片兩面沾上蛋汁,均勻覆裹上香料餅乾屑。
5. 平底鍋倒入少許橄欖油,油熱後,以小火將乳酪片兩面煎成漂亮金黃色。
6. 將紅番茄片排在盤子上,將煎好的乳酪片攤放在番茄上。
7. 最上層擺上一片九層塔葉,再滴上少許材料7.的油醋汁,即成。

◎ 訣竅
1. Mozzarela cheese通常可在乳酪專賣店或西式食品材料行買到。
2. 煎乳酪時火要小、動作要快,才不會將表面的餅乾屑煎焦。
3. 一務必在乳酪微微融化之際便迅速剷起,以免黏鍋。
4. 一定要現煎現吃,冷了變硬口感將略遜一籌。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商品:
  PEKOE—橄欖油區



<P>清新美味的香煎Mozzarela乳酪開胃菜,食譜,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