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裡的巴黎早餐 (2003.02.28)

羅浮宮裡的巴黎早餐 (2003.02.28)


Café Marly
  攝影/Yilan

羅浮宮裡的巴黎早餐

我常常說,旅途裡,即使再忙再累,即使前晚再怎麼樣宿醉熬夜,我總還是盡量努力著不要太晚起,以便好好地享用一頓悠閒而美味的早餐。

旅行裡的早餐,可以不用太豐盛排場,但也不忍太遷就草率。在我而言,一間還算優雅舒服的咖啡館、一處能有陽光灑落的露天或靠窗座位,一杯香濃的奶茶、一份好吃的麵包(當然如果還能夠是純然當地風味的早餐料理,那就更完美了……),以及一段不受打擾的悠然短暫時光,於願已足。

特別是在咖啡館文化極其發達的巴黎,我的許多美好的咖啡館體驗,絕大多數都發生在早餐時分。

尤其不少膾炙人口、已成巴黎到此一遊必不可少的名勝咖啡館,我總是情願選擇早晨、而不是想當然爾的午茶時段造訪,好能有效避開一近午后便絕對洶湧的觀光人潮,安靜體會貨真價實的巴黎咖啡館閒情。

而最近一趟倫敦/巴黎之旅,兩年來因公隻身闖蕩巴黎多次後,這回,另一半終於能夠隨行;遂而早早便承諾了,一定帶他前往探探,我最喜歡的,巴黎晨間咖啡館風情

這回,我的首選是,我自己也還不曾去過的,位在羅浮宮側翼長廊下Café Marly。——說來,最近幾乎每趟到巴黎,我都必不忘記抽空選個晚上時間前往羅浮宮,不為什麼、就只是想靜靜坐在廣場台階上吹吹風,欣賞由羅浮宮、玻璃金字塔、與遠方的艾非爾鐵塔、凱旋門、和巴黎無數燈火交織而成的醉人夜景。也因此,白日的羅浮宮於我,反而是相對陌生的。

所以,抵達巴黎的第一個早上,我們來到了Café Marly,趁著清早時間人客的猶然稀疏,恣意地選擇了視野顯然最佳的位子。

被許多指南譽為巴黎最佳景觀咖啡館的Café Marly,然餐點評價似乎一直都很不怎麼樣。也因此,刻意只點了簡單的麵包與熱飲,今早,享用重心且全擺在眼睛上就好。

啜一口茶,我舒坦地瞇眼四望,深覺此景此境的確不同凡響:羅浮宮拱廊那雍容華美的結構與雕飾,配上咖啡館本身典雅裡透著時髦氣的陳設布置,加之從廊下座位角度看出去,恰恰將貝聿銘的金字塔與羅浮宮的另一翼建築、框取成比例構圖氣氛均佳的一景,在深秋此刻格外質地爽淨的陽光照拂下,整個兒勃發著幾乎難以逼視的閃閃金光,真真是美得令人摒息。

遂而,早就忘卻了那以巴黎水準看著實平凡的baguette與可頌麵包的平凡滋味(但好在,像是Fouquet果醬、Mariage Freres紅茶、E’chire奶油等巴黎上等咖啡館的「標準名牌桌上配備」,此地一樣不缺……),此刻,我們不得不衷心承認,單單是立地條件上的無庸置疑得天獨厚,便足以讓Café Marly成為巴黎名勝咖啡館裡頭極其出類拔萃的一員了!


Cafe Marly  93, rue de Rivoli,75001 Paris  T:01 49 26 07 0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討論:
  巴黎好逛好吃好玩?



<P>羅浮宮裡的巴黎早餐,法國,巴黎,羅浮宮,咖啡館,Cafe Marly,旅行,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