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8/10 來陶博館聽「物用即美:日日之器,日日之食」



配合鶯歌陶瓷博物館「飲食物語—陶瓷器皿與文化的日常:大家的餐桌」的展出,怡蘭將於8/10(六)於館內以「物用即美:日日之器,日日之食」為題發表演講。

演講中,將與大夥兒分享數十年來於人生裡、生活中與廚房裡餐桌上的日日體會、實踐,從而點滴累積至今的器物觀、選物哲學,以至物與食、物與物的搭配美學。

對飲食、對器物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大家告訴大家,一起前來相聚談器聊食喔!

 


 

★ 飲食物語─夏日講食「物用即美:日日之器,日日之食」


◎ 時間:8/10(六)14:00 ~15:40(一點半開放入場)
◎ 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B1國際演講廳
◎ 報名:線上報名 (人數限制100人,報名成功將以Email通知)
◎ 費用:免費(須另購本館門票)
◎ 聯絡電話:黃小姐 02-8677-2727#503

◎ 演講大綱
● 簡單,不簡單:我的器物美學
● 形隨機能生:我的選物哲學
● 食與器:廚房裡餐桌上的器物觀
● 交映與交融:物與食、物與物的搭配
● 總是老的好:我的器物人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