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鄉「2017 全國咖啡烘焙賽」評審後記



愛飲咖啡多年,卻是第一次受邀在專業咖啡賽事中擔任評審。尤其還有擔任主審的陳志煌James、主席林哲豪小繰以及林一峰Steven、王鵬等眾咖啡友酒友們一起作伴,既新鮮緊張又歡樂。

現場,二十款參賽作品一字排開,同一款豆子、卻是不同烘焙手法;需得在短短時間內專注逼視各自風格特色與高下優缺,著實一回對咖啡香氣滋味口感餘韻及烘焙影響之辨嘗品鑑的絕佳領會與學習機會。

印象深刻還有,在地國姓鄉咖啡的此刻風貌。趁休息等候時間,一連品飲了多家莊園的美味之作 ——明明海拔不高之地,先天風土條件其實不算優越,卻在整產區齊心奮勇努力下,從培育到處理均廣納四方潮流思維技法,出類拔萃成績,令人既折服又歡喜。







→相關文章:

留戀,台灣香

台南,咖啡時間

在一杯咖啡的時光裡

→相關商品:

PEKOE咖啡全區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