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Hennessy 軒尼詩干邑學院「菁英品鑑課程:當美食遇上干邑」

 
 
 
 
 
 
 
 
 
 
 
 
 
 
 
 
 
   
始終認為,干邑世界之複雜奧妙不下於葡萄酒與威士忌,卻一直少見深度而全面的論述與探討,很開心軒尼詩終於在台跨出這一步。

今晚,受邀於課程中分享我於烈酒與干邑領域積累多年的酒食搭配心得和看法;並選了四樣點心小食:黑豬肉條鳳洛酥紅淡花蜜巧克力黑麻油鹽花巧克力和軒尼詩VSOP & XO 進行配對。

果然,從各種不同香氣滋味口感角度著眼,有的分別凸顯出干邑的花香、草本、木質、巧克力芬芳,有的則烘托出食物的蜜甜、甘鮮、乳脂、水果、燻烤風味,每一組合都各有喜好擁護者,交流討論熱烈,非常有意思。

正如我一再強調的,酒與食的搭配之樂在於「一加一遠大於二」,而干邑佐食的曼妙與趣味,正有待更深入挖掘與體驗。
   
 
活動:【菁英品鑑課程:當美食遇上干邑】
   
 
相關文章:
 
蘇格蘭、干邑、波爾多酒鄉行•旅中隨帖
干邑酒鄉,7個關鍵體驗
暖烘烘!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相關相簿:
 
2008.11 法國巴黎&干邑酒鄉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食.本味》
Yilan著作—《極致之味》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