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酒家菜宴)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
七仙女冷盤
七仙女冷盤
古早五味鍋
古早五味鍋
鳳眼鮑片
鳳眼鮑片
玫瑰大明蝦
玫瑰大明蝦
玫瑰大明蝦
風花雪月
風花雪月
風花雪月
什錦肝燉
什錦肝燉
芙蓉鮮雞腰
栗子燒甲魚
魷魚螺肉蒜
魷魚螺肉蒜
炸芋棗
佐餐酒
   
既幸福滿溢、卻又百感交集的一晚。造訪這兒多次,這回,毫無疑問是最驚艷的一趟。

數月前,聽說董師傅開始將早年手路酒家菜一一復刻端上餐桌,卻一路延宕到此刻,才終於好好商量了菜單、揪集食友酒友們一訪。

果然精采絕倫!相較於過往曾體驗過的酒家菜,無疑更上層樓之作 —— 樣貌更華美、手藝更精細、食材更堅持講究、風味更雍容清雅;古早上乘台菜既精雕細琢卻又含蓄芳潤、溫柔蘊藉特質,在此淋漓盡致展現。

喜歡「鳳眼鮑片」與「玫瑰大明蝦」層層疊疊出活潑潑的口感與芳香;「風花雪月」和「芙蓉鮮雞腰」則一派澄澈雅逸,特別後者,雞腰剔亮的雞香與綿密口感,和軟嫩的蒸蛋相交映,令人拍案叫絕。

「什錦肝燉」則是我硬求來的菜。「四十年沒做了哪!」董師傅喟嘆。多麼綿細潤澤、雄渾深沈的肝味肝香,襯得藏於其中的荸薺益發脆爽,迷得內臟控如我,每一口都眉開眼笑。

「魷魚螺肉蒜」也好,迥異於一般的多偏濃重,既甘醇又沁爽,酒後喝來再舒服不過。

如是絕美的料理、如是動人的滋味,為何沉寂這麼久,才又重見天日呢?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這味、這藝得能光大發揚、流傳廣遠久長?席間,我一遍又一遍這麼嘆息、思索著。

再一次,咋舌見識到台菜豐饒瑰麗、深厚深奧不可測的一面,由衷滿足驕傲。
   
 
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3F
  02-7722-3399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 2017.01.10 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尾牙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05.31 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台灣人愛食材
Yilan作品區— 家廚菜 vs. 餐廳菜
Yilan作品區— 留戀,台灣香
Yilan作品區— 期待,我們的台灣料理
Yilan作品區— 來台灣,吃美食
Yilan作品區— 迷人台灣小吃
Yilan作品區— 台灣的滋味,是原味
Yilan作品區— 酣暢淋漓好台菜
   
享樂隨手拍 — 2017.08.05 詹府夏季家宴:回家做點台菜
享樂隨手拍 — 2017.08.03 小酌之家
享樂隨手拍 — 2017.04.22 台南 黃婉玲烹飪教室
享樂隨手拍 — 2017.04.16 珠兒家宴:筍與骨膠原
享樂隨手拍 — 2017.04.15 雞家莊(長春店)
享樂隨手拍 — 2017.02.23 仕高利達30年威士忌餐酒會(杏花閣大酒家)
享樂隨手拍 — 2017.01.11 福華大飯店「蓬萊邨」之「復刻失傳菜饗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10.30 金山客家小館
享樂隨手拍 — 2016.10.18 山海樓
享樂隨手拍 — 2016.09.15 兄弟飯店 蘭花廳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