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J&J Private Kitchen

 
 
 
 
開胃酒
雙味鴨胸佐綠竹筍海鮮杯
舒肥花雕雞
鴨肝蚵仔酥滷肉飯
花菇濃雞湯
 
 
海膽鰻魚飯
海膽鰻魚飯
海膽鰻魚飯
特製豬腳
分子三杯小卷
英式烤牛肉
英式烤牛肉
英式烤牛肉
英式烤牛肉
主廚招牌海鮮煎餃
主廚招牌海鮮煎餃
鐵板爆米花
鐵板爆米花
花生湯佐油條
餐後小點
   
太奇妙的一餐!感謝朋友盛情邀約,終於得償宿願,再次回到越來越一位難求的J&J,首度完整領略Jerry 的手藝。

當然最懾人是江湖傳言已久、簡直橫掃千軍的超大份量。第一道前菜與湯品之後、甜點之前,足足六七道,道道都是主菜規格,吃得滿室驚笑聲哀嘆聲求饒聲共著讚聲此起彼落,著實空前經驗。

Jerry 的菜很有意思。與坊間專業餐廳廚藝截然兩樣路數,展現的是我在積累深厚家廚裡經常感受到的,技法形式豪快直率,卻點滴盡是餐廳廚難以比擬的,長年精進淬鍊、廣見博聞後之扎實內蘊和講究;以及不惜血本精力時間疊砌而成的雄渾氣度氣派,食之咋舌。

最喜歡是豬腳。以金華火腿、家鄉肉、臘肉先後次序入鍋一路熬燉。外觀看著簡淨,入口後,豬腳的甜腴酥綿裡,卻是來自三種肉製品的鮮香、鹹香、燻香一層層幽幽散發,配上清雅的晚香玉筍,妙不可言。

解構的三杯小卷也好,麻油和酒香泡沫覆綴著頭尾以蒸烤與火烤分別處理的小卷,內裡包藏蔬菜墨汁餡,汪洋其下是九層塔與菠菜醬汁。純然精緻細巧西式樣貌,卻每一口都勾起無比熟稔親切的味覺記憶,可算近年風行的台灣味西菜裡的佳作。

垂涎已久的鰻魚飯和煎餃則果然名不虛傳:黑鰻脂肥體碩,以Josper 爐先烤後蒸再烤成外焦酥內柔潤;煎餃則從外皮到內餡、從質感到滋味均豐饒香美;同是即將脹倒昏迷前,仍忍不住邊捧腹討饒邊咬牙繼續掃下肚的珍味。

大飽大樂一夜,渾然忘歸。(咳,其實是撐到站不起、走不動,差點回不了家……)
   

J&J Private Kitchen
  台北市健康路8巷1號
  0928-003-333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 2016.03.03 J&J Private Kitchen(全血和牛宴)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台灣人愛食材
Yilan作品區— 家廚菜 vs. 餐廳菜
Yilan作品區— 留戀,台灣香
Yilan作品區— 期待,我們的台灣料理
Yilan作品區— 來台灣,吃美食
Yilan作品區— 迷人台灣小吃
Yilan作品區— 台灣的滋味,是原味
   
享樂隨手拍 — 2016.07.29 阿正廚坊
享樂隨手拍 — 2014.12.06 二鬍豪邁廚房
享樂隨手拍 — 2017.03.18 Chou Chou
享樂隨手拍 — 2017.02.26 台中 Hero Restaurant
享樂隨手拍 — 2016.11.26 nkụ ╳ AKAME餐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08.20 Mama thai 11
享樂隨手拍 — 2016.07.24 香色 xiang Se
享樂隨手拍 — 2015.08.30 ACHOI 當代料理餐廳&MUD私廚酒吧
享樂隨手拍 — 2016.08.02 一號島廚房
享樂隨手拍 — 2015.04.26 台中 於光廚房 Solar Table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