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台中 Hero Restaurant

 
 
 
 
 
佐餐紅酒
嘉義職人麵包
漁光島蚵 番茄 檸檬醬
漁光島蚵 番茄 檸檬醬
漁光島蚵 番茄 檸檬醬
 
英雄花園沙拉
屏東乳鴿 梅乾菜 焦化洋蔥泥
金目鯛 自製雪菜 魚醬汁
南投百六的黑豬 蘿蔔
南投百六的黑豬 蘿蔔
台灣黃牛 蘿蔔
台灣黃牛 蘿蔔
清水鹹濕米 自曬台中港野生烏魚子
清水鹹濕米 自曬台中港野生烏魚子
長柄豐香草莓 牛奶脆片 春菊蛋糕
蜂巢蛋糕
餐後茶
餐後小點
主廚留影
   
期待已久終於一訪!比起南投時期,去年秋天於台中全新出發的Hero,毫無疑問從形式到思維、技藝都大幅躍進,不可同日而語。

尤其兩位主廚、蕭淳元和林凱維的攜手,著實超強搭檔。先前分別吃過他倆的作品,前者活潑大膽、台味元素之掌握敏慧有見地,後者則精巧華美、食材詮釋可圈可點;雙方特長在此二合為一,使新Hero的菜整體展現出極高的完成度,創作意圖清晰、脈絡完整且表現圓熟到位。

素來最為人稱道的「台灣味」,在前菜的蚵嗲,與最後頗跳脫法菜規矩的烏魚子蓋飯(但蓋飯料的組合路數仍是法式)最顯意象鮮明。中間各道菜則頗高明地以主食材、副蔬材之雙重旋律和聲方式演出:比方屏東乳鴿與梅干菜、東港金目鯛與雪菜和紅椒(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台灣純黃牛或南投百六黑豬與蘿蔔等。

特別配角蔬材都以多重面目表情呈現,鮮食、醬汁、醃漬、化泥、入油……風味口感層次紛呈。還有阿元親手種植、星星點點馨香多芳躍動其中的多樣花草果蔬,配之隱藏穿插其中的細膩多元調味,彷彿陪襯左右、實力堅強的合唱隊,共譜成豐華繽紛的交響。

而細細品嚐、分辨這些或識或不識的植物們,也成為在Hero最獨特愉悅的體驗之一。

從中再次窺見,台灣此刻年輕西廚料理人們的無窮潛力,由衷開心歡喜。
   

台中 Hero Restaurant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57號
  0966-533-993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2014.10.10 南投 Hero Restaurant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重拾,草飼牛滋味
Yilan作品區—台灣人愛食材
Yilan作品區—潮來潮去,料理的時尚
Yilan作品區—文質彬彬,然後君子:隨談Fine Dining
Yilan作品區—elBulli之後•Tickets Bar
Yilan作品區—一點感發,在維也納Steirereck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7.02.16 法國Bisquit 干邑餐酒宴(SupperClub by GastroJoy)
享樂隨手拍 —2017.01.07 蘭 Orchid Restaurant
享樂隨手拍 —2017.01.04 Mume
享樂隨手拍 —2016.11.26 nkụ ╳ AKAME餐宴
享樂隨手拍 —2016.10.21 Tairroir 態芮之Julien Royer ╳ Kai Ho 餐宴
享樂隨手拍 —2016.08.05 台中 樂沐法式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6.07.14 高田裕介之「食藝花園 • 米其林星光盛宴」媒體餐會(來來安東廳)
享樂隨手拍 —2016.06.05 Tairroir 態芮
享樂隨手拍 —2016.01.20 蘇格蘭「Glenfarclas 105 原酒8年精裝版」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會(知貳茶館)
享樂隨手拍 —2016.01.18 Monsieur L ╳ Ephernite 之團圓盛宴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