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蘇格蘭「Glenmorangie Milsean 單一麥芽威士忌」新酒發表會

 
 
 
 
 
 
 
 
 
 
The Original 10年、Quinta Ruban 12年、 Milsean 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Original 10年、Quinta Ruban 12年、 Milsean 單一麥芽威士忌
Milsean 單一麥芽威士忌
   
Private Edition 私藏系列第七款作品。總製酒師Bill Lumsden 一貫在桶陳上的追求、冒險、實驗與講究,這回,首度從風味命題出發,期望塑造出重拾兒時糖果回憶的威士忌。

於是,選擇陳放過葡萄牙斗羅河紅酒的法國橡木桶,前所未見地將酒汁猶存的桶壁直接烘烤、使之焦糖化後,再將十年威士忌注入其中熟陳兩年。

果然,完成的Milsean(蘇格蘭蓋爾語為「甜美的事物」之意),乍一嗅聞,檸檬奶油糖霜蛋糕、香草、桃子、柳橙、牛奶糖等甜絲絲氣息繽紛散發,繼之漸漸透出薄荷、胡椒與杉木等辛香氣。

有趣的是,入口後,卻比預期來得更輕盈,清澈柔雅,果味花香裡流露出明顯來自法國橡木桶影響的、木質調的收斂與單寧感。

以糖果為題,以甜蜜命名,紛呈香氣,卻是滋味清新中透著線條和個性。

Bill Lumsden 的作品總常讓人驚奇。又是一款有趣而迷人的威士忌。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上)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上)
   
享樂隨手拍 — 2015.12.03 「格蘭傑味蕾秘境探索」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會
活動實況記錄 —2008.07.19 PEKOE講堂-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感官之旅
享樂隨手拍 —2014.08.28 Glenmorangie Lasanta 12年上市品酩饗宴(The Warehouse)
享樂隨手拍 —2014.03.11 Glenmorangie年度限量私藏系列Companta品酩午宴(君悅漂亮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2.06.02 Ardbeg Day
享樂隨手拍 —2010.04.15 Ardbeg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享樂隨手拍 —2009.02.25 Ardbeg品酒會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