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與海 •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 (上)

2015年初夏,此生第七度,我再次來到地中海旅行。

這是怎麼樣的一種緣份與執迷愛戀呢?宛如歌曲的反覆詠唱,我們一趟又一趟、不斷造訪地中海。

然而,一點不嫌多呢!那燦爛逼人的陽光,妍藍無瑕的天,平透如鏡閃閃照人的海,滋味紛呈的食物和酒飲;以及最讓我迷醉的,數也數不清、遊也遊不盡的各具風貌丰姿或秀麗或繽紛的山城海鎮,不管初訪或重遊都迷人。

而在我心目中,旅遊地中海的最佳方式,當非郵輪莫屬。

原因在於,除了完全不用搬旅館換旅館、不需任何車行顛簸奔波,隨船而走,便大埠小港皆能輕鬆到達外;最是無可抵擋的,則是美景環擁下,晨昏日夕航行海上的悠然:

清晨朝曦撒落之際,餐廳甲板或客房陽台畔的至福早餐時光;一日遊歷歸來後,頂樓沙龍裡的閒情下午茶;露天傘下或室內窗畔,霞雲餘暉與閃閃滑飛波光陪伴的靜靜晚餐;暮色裡,一杯餐後酒,凝然守候,唯地中海秀色奪人的海天之藍方能成就的輝煌向晚;夜裡睡前,披著睡袍再次來到甲板上,看漫天星子或一輪明月在海面上倒映出熠熠輝光……

因此,細細數算,從2008年到現在共八次郵輪旅行經驗,其中竟有五次都獻給地中海──我想,即使窮極一生也遊不膩享不厭吧!
 

面目一新 •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


較之以往,此趟之特殊處在於,二度搭乘Regent Seven Seas集團旗下的Mariner號郵輪。

早在2011年首次緣會便已十分傾心。各評選榜上名列前茅的頂級中型遊輪,體積48,075噸,可容納乘客700人,從噸位到乘客數皆適中恰好:沒有大型遊輪之人潮洶湧、處處喧嘩;但較之小型遊輪來,有了一定體積與人數支持,不僅設施與餐食選擇更豐富完備,每日舉辦之大小活動與演出更是多樣,非常優越。

而這回再度登船,為的是體驗自2014年起大刀闊斧重新翻修的成果。

一反過往頂級郵輪領域習見的端莊穩重典雅雍容路線,嶄新面貌的Mariner,風格更時髦、色調更明亮,公共區域布品與陳設色調更輕快素雅。

酒吧區巧妙融入都會時尚夜店氛圍;餐廳與戶外區大量採用散發熱帶島嶼慵懶度假況味的材質和家具;泳池區更大膽加入多彩燈色的提點,與幽藍夜空上下交映,煞是奪目。

妝點於各牆面角落的畫作也全面更換過,據說來自熱愛藝術的CEO的精心挑選,風格強烈奔放、個性十足,非常吸睛。

可以從中清晰窺出,正逐步崛起的新一波郵輪風尚,耳目一新。

行程也極精采,從摩納哥蒙地卡羅起始,沿途停靠法國坎城、Saint-Tropez、Toulon、科西嘉島Ajaccio,以及義大利Portofino、La Spezia。蔚藍海岸精華地一舉囊括,非常過癮。

多虧頻繁郵輪旅行裡所漸漸累積的經驗,越來越能掌握遊覽節奏和訣竅,日日下船,有時就近悠閒走逛,有時則以停泊港為據點、另外搭車搭船前往鄰近景點觀光。

當然,盡情遊覽各地菜市場,以及出發前預先訂好餐廳、利用午餐時間放懷享受當地風味料理,更是每日最期待的美味高潮……

 

→ 山城與海 •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 (下)

 

相關相簿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Ⅰ:設施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Ⅱ:法國Villefranche-sur-Mer&蒙地卡羅啟航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Ⅲ:法國坎城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 IV:Saint-Tropez、Port Grimaud、Gassin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V:法國Toulon&Bormes-Les-Mimosas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之旅 VI:法國科西嘉島 Ajaccio&Pisciatello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之旅 VII:義大利Portofino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之旅 VIII:義大利五漁村 Cinque Terre&抵達羅馬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